中国社会科学院2024年度“青启计划”启动

2024-01-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王春燕)1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4年度“青启计划”启动会议在京召开。

  科研局局长胡滨向青年学者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定位以及“青启计划”相关情况。他表示,青年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未来,是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希望。希望大家利用好“青启计划”,在资助期内高质量完成科研计划。认真研究本学科、本单位的学术史,继承前辈学者的学术传统,将个人研究兴趣与党和国家的战略需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学术传承发展的需求相结合,加强跨学科合作交流,积极开展前瞻性研究,将个人研究成果对标“国家队”的定位及职责,尽快成长为国内甚至是国际一流水平的学术大家。

  据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启计划”主要资助新入院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科研岗、编辑岗人员,资助期为3年。2024年,193名青年科研人员获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启计划”资助。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冯时,信息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冠梓分享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治学经验。文学研究所武迪、哲学研究所方正、社会学研究所李闯、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黄宇韬作为青年学者代表交流发言。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