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4-04-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王春燕)4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主持会议,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杭元祥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作说明。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昌林,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志敏,副院长、党组成员赵芮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坚强意志,以严明纪律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以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促进高质量科研。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落实“三项共识”、开创中国社会科学院繁荣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匡正学风,确保学者有风骨、成果有品位、殿堂有尊严。
  会议强调,“三项共识”把方向,“三项承诺”固根本,“三项行动”强基础。全院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精力抓好严明纪律铸忠诚、集中治“散”聚合力、传承学脉养正气“三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学术生态。院属各单位要牢牢把握这一鲜明主题,确保“两个维护”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院属各单位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领导责任,落实好重点任务,统筹好各项工作,营造好浓厚氛围,高标准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提供坚强保障。
  院副秘书长,驻院纪检监察组、院属各单位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闫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