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2024-03-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本报讯 (记者明海英)3月9日,习近平文化思想论坛暨意识形态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习近平文化思想揭示了文化发展的基本规律,勾勒了中国文化思想体系的基本框架与轮廓。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美群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使命任务、价值取向、总体方略、原则要求以及实践策略、具体举措、方式方法等作出了详细规划部署,真正实现了世界观与方法论、主观与客观、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理论与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易新涛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上的突破创新,又有文化工作上的部署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由湖北省社科联学术部与湖北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院共同主办,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关键词:文化建设;路线图;任务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韩卓吾(报纸)赛音(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