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院警示教育大会

2024-02-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高莹)2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院警示教育大会在京召开。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杭元祥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昌林,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志敏,副院长、党组成员赵芮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确保中国社会科学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上永远值得铭记的一年,也是全院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院党组团结带领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凝聚“三项共识”、践行“三项承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强化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以科研为中心工作的政治机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本目的是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形成遵规守纪、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科研,确保学者有风骨、成果有品位、殿堂有尊严。必须全面落实“三项共识”铸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有关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做好2024年全院党的建设工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院副秘书长,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纪检工作联络员、党支部书记,驻院纪检监察组及相关职能部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