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湖北直播带货能力提供新思路

2024-02-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明海英 通讯员黄金火)2月25日,湖北发展智库恳谈会2024年第一场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恳谈会主题是“数智化背景下湖北直播带货能力及商业经济形象提升研究”。

  会议由湖北省社科联和湖北经济学院共同举办,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湖北省社科联、商务厅、网信办、贸促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和负责人参加。恳谈会由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付宏主持。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义勇出席并致辞。他期待通过恳谈会,为提升湖北直播带货能力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案,同时也为湖北经济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提供宝贵的前沿信息和路径指引,促进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

  湖北省贸促会主任、中国国际商会湖北商会会长胡中海表示,将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在湖北企业直播带货出海过程中为企业在深化供应链、提供供需对接平台、聚合产业链以及提供政企对话平台等方面为企业牵线搭桥,做好服务,推动企业在贸易、投资、服务、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交流,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爱国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形成湖北抢抓直播带货机遇的共识,深化研究,形成成果。湖北省社科联将继续搭建更好的政界、商界、学界沟通研究的平台,把湖北发展智库恳谈会打造成湖北社科界的一个智库界品牌,为湖北的发展作贡献。

  会上,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五十六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陈奕名从构建城市文化客厅、赋能直播带货升级,构建精品城市更新、赋能商业经济提升,以及构建行业算力中心,AI赋能产业焕新三个方面作了主题交流。在对话环节,政界、商界、学界的代表围绕“数智化背景下湖北直播带货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进行了现场对话。

关键词:湖北;直播带货能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闫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