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2017-11-2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简称国史学会,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并199212月成立的全国学术性社会组织学会的宗旨是团结从事国史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热心国史工作的人士,共同推国史研究、宣传和教育事业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代管单位是当代中国研究所。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王震,会长邓力群;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邓力群、会长袁木,第三届、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陈奎元,常务副会长朱佳木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朱佳木

  目前的国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是在2020年12月19日召开的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的。本届理事会会长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原所长朱佳木,第一副会长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2022年4月调任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会长分别为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曲爱国、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副馆长副局长魏洪涛、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秘书长为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张星星。

  国史学会内设办公室和学术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下设一个直属机构:当代中国电视艺术制作中心,以及7个分支机构:高等院校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农垦史研究分会“三线”建设研究分会当代科技史研究分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当代史研究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另办有两个互联网网站:国史学会网、陈云研究网,两个微信公众号:国史研究唯实网,及一个内部交流刊物:《国史参阅》。

  国史学会20102月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在民政部2011年开展的首次全国性学术类社团组织评估活动中被评为4A等级。

关键词:届理事会;中国研究所;会长;研究分会;名誉;教育事业;历史研究;研究中心;单位是;办公会议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刘远舰)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