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三线建设分会

2018-02-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简  介 

  2014年3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三线建设研究分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成立大会。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三线建设研究分会筹备领导小组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钱海皓中将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到会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李捷委托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秘书长张星星代致贺词。国家国防科工局财务司司长龙红山讲话。大会通过了分会规则,选举产生了分会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三线建设研究、宣传工作者,三线企业家,三线企业职工代表出席了大会。

   2019年7月7日至9日,三线建设研究分会在成都大邑雾山“三线记忆”展览馆举行了第二届代表会议,产生了新的理事会和常务理事、分会领导。分会会长为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高级顾问为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蒋明麟、原国家计委三线建设调整办公室主任王春才,副会长(按姓氏笔画)有:重庆三线建设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艾新全、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贵州社会科学院院长吴大华、当代中国研究所经济室原主任陈东林、当代中国研究所经济室主任郑有贵、国防科工局文化总监罗东明、解放军原全军三线人员办公室主任温尧忱。武力在会上做了《三线建设研究分会2014—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刘远舰)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