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农垦史分会

2018-02-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简 介

 

  分会宗旨:组织全国农垦,尤其是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改革有重大影响的垦区、重点农场及企事业单位,梳理过去几十年中影响农垦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甚至影响中国农业和社会发展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收集、整理、研究农垦历史,总结农垦经验;宣传农垦文化,弘扬农垦精神;发挥农垦优势,创新农垦事业。

  成立时间:2014年7月

  机构组成:国史学会农垦史研究分会实行单位会员(团体会员)与个人会员制。单位会员主要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垦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垦区所属农场和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事业单位。个人会员主要是理事单位中从事农垦史研究工作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热心农垦史研究的专家、学者、个人等社会各界人士。

  首任会长:魏克佳(原农业部农垦局局长)

  主要活动:

  1.2014年7月12日,国史学会农垦史研究分会在哈尔滨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2014年10月,国史学会农垦史研究分会在上海五四农场举办了第一期农垦史培训班。

  3.2014年11月,国史学会农垦史研究分会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垦史大事记》编写工作方案(垦史函字【2014】30号), 启动农垦大事记编写工作。

  4.2016年9月,国史学会农垦史研究分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农垦大事记编撰工作的意见》(垦史【2016】1号),进一步推进农垦大事记编写工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刘远舰)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