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农垦大事记(1949-2015)》编撰工作顺利完成

2018-10-22 来源:国史学会

  《福建省农垦大事记(1949-2015)》编撰工作顺利完成。编撰工作委托福建省农垦经济学会进行,于2014年7月开始。当年7月成立编写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加强统筹指导。2015年3月以福建省农业厅办公室名义下发通知文件,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宣传发动,把任务落实到全省各垦区主管部门和国有农场。在抓好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转入资料收集和组织编写工作。

  为广泛收集资料,福建省农垦经济学会赵建华、吴增嵩、江福隆、陈少庚4位老同志克服困难、千方百计,通过联系省档案馆和有关单位,深入国有农场调研、走访农垦老同志等多渠道多形式收集素材,摘录内容达10万余字,为编写工作奠定基础。编写者对收集材料进行筛选整理后,本着尊重历史和实事求是精神,紧扣主题,精心编写,力求做到“大事突出,要事不漏,新事不丢”的要求。

  在全省农垦系统和国有农场共同努力下,由编写组牵头,9个垦区和73个农场共同参与编写,历时3年,完成了《大事记》初稿。2017年5月初稿完成后,立即送有关同志审阅,并于同年6月6日召开审稿会,邀请在农垦工作过的原农垦老领导、现任领导和修志专家等参加讨论。按照大家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修改补充完善,确保入选的资料更加客观、真实、准确、可靠。

  2017年11月,《福建省农垦大事记(1949-2015)》编写圆满完成,并付梓印制。《大事记》凝聚了福建农垦各级领导、专家和同仁们的心血和智慧,客观、真实地记录了福建农垦六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印刻了福建农垦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历史足迹,揽括了发生在福建农垦战线上的重要历史事件,展示了全省各地农垦事业取得的成就,对全面了解农垦历史,服务和指导当前农垦改革发展实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大事记》附表还收录了福建省农垦管理机构演变及历任主要负责人名单和福建省农垦系统获省、部级科技奖成果名录。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田粉红)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