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地方志网络精品宣传片《志鉴中国》正式发布

2024-04-09 来源:中志办信息处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地方志网络内容建设,全面展示地方志系统网络宣传成果,突出网络宣传的时代特征,提升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中志办)于2023年组织开展地方志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从全国范围内评选出文字类、音视频类和专题专栏类网络精品总计55部。

  为进一步顺应视觉化潮流,以短视频的方式配合开展好此次展播活动,集中展现全国地方志系统记录新时代、服务新时代的精彩缩影,由中志办出品的2023年地方志网络精品宣传片《志鉴中国》正式发布。6分钟宣传片聚焦含有视频素材的入选作品,通过“存史、资政、育人”三个维度的影像叙事,展现了地方志悠久的编纂传统、浓厚的地方色彩、丰富的表现形式和鲜明的时代特征,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

  下一步,中志办将在“方志中国”微信公众号、中国方志网和合作网站开辟“地方志网络精品展播”专栏,陆续展播2023年地方志网络精品入选作品,助推方志文化的传播、传承与创新,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受方志文化的丰富内涵与时代意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