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春节期间“不打烊” 剑川古城热门打卡地

2024-02-27 来源:今日剑川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春节期间,为满足广大游客和群众的假日文化需求,全方位展现剑川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剑川古城的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正常开馆。每天开馆游客都络绎不绝、乘兴而来,方志馆成为剑川古城热门打卡地。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最舒适、最便捷、最安全的游览环境,方志馆工作人员做足了准备,对运行管理、应急保障、讲解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

  方志馆工作人员李丹介绍,“为保证春节期间正常运行,节前我们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一是做实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开展大检查、人员培训、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确保安全运行;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春节期间正常开闭馆,每天三次对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并加强了夜间值班,确保给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有效应对春节期间剑川古城的游客密集情况,在前期也进行了志愿者的招募,对上班人员进行了一个合理的调配,确保每天每个专题馆至少有三个人员配备来服务来访游客。”

  “这里的设施非常齐全,我发现它解说也非常全面,把西南地区以及对东南亚贸易的历史源流,说得非常清楚,我觉得剑川县能把这个馆争取建到这里,非常不容易,我觉得这里超乎预期,我跟朋友推荐在这里再多待两天。”成都游客刘颖说。

  截至目前,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剑川古城三个专题馆春节假期前7天已接待来访游客2.16万人次,整个春节假期入馆游客预计将突破2.3万人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