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志、全面小康志丛书编纂研讨会在贵州遵义召开

2024-04-16 来源:中志办方志处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2024年4月9—11日,中国扶贫志、全面小康志丛书编纂研讨会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中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帮扶司副司长封玉花,贵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代兵,遵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孟麟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文学在讲话中简要回顾总结了中国扶贫志丛书、全面小康志丛书编纂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两志”丛书编纂的重大意义,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志”丛书编纂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两志”丛书编纂工作;提升质量,打造信今传后的精品佳志;集思广益,确保研讨取得实效,高水平完成中央交办的任务。

  封玉花在致辞中阐述了编纂扶贫志的重要意义,表示农业农村部相关部门将大力支持扶贫志编纂工作。代兵、孟麟分别介绍了贵州省情、遵义市情以及本地扶贫志工作取得的成果。

  会上,中国扶贫志丛书各评审小组报告志稿审读情况,浙江省、广东省代表分别介绍本省全面小康志设计思路,与会专家围绕《中国扶贫志丛书质量标准(试行)》《中国扶贫志丛书凡例》《中国全面小康志丛书质量标准(试行)》《中国全面小康志丛书凡例》等文本,对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篇目设计、内容记述、入志人物、上下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许多共识。

  会议期间,还召开贵州省地方志工作汇报座谈会。陈文学出席会议并对贵州省、遵义市地方志工作提出要求,中志办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邱新立主持座谈会,代兵和遵义市地方志办公室张光仕分别汇报贵州省和遵义市地方志工作情况。

  “两志”丛书编纂研讨会由中志办方志处一级调研员杨军仕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国家乡村振兴局以及全国地方志系统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