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

2024-04-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保障。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一个内容丰富、开放包容、不断发展的思想体系,其核心要义可以概括为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五大要素就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五对关系就是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管理、处理国家安全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社会安定挑战。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是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途径。国家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和持续推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监制:袁华杰

统筹:何迪雅

制片人/导演:陈宣宇

副导演:宗悦

摄像:陈宣宇 吕昊俊

文案:刘岩

包装:张萌

字幕:宗悦

审核:刘星 刘岩

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网

特别鸣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威海市刘公岛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威海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何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