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正式发布“社科青年开讲啦@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节目

2024-03-30 作者:王村村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王村村)3月30日,以“奋进新征程 担负新使命”为主题的2024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云南昆明开幕。论坛现场,揭晓了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推介了一系列2024年度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议题设置项目。
  
 
  作为年度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议题设置项目,中国社会科学网正式发布了“社科青年开讲啦@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节目。
 
 
中国社会科学网正式发布“社科青年开讲啦@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节目
 
  文化,关乎国本、国运。一件汉服,带动国潮时尚消费风潮;一部电影,遥望千年盛世,唤醒诗词血脉;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倾听历史回声,传承绵长文脉;一部舞台剧,让中国传统审美,跨越时空,拥抱当下……文化,润物无声,以我们日用而不觉的生活方式体现出来,就像流淌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涓涓细流”,汇聚成文明江海,不断滋养我们的精神世界。
  青年,关乎前途、希望。1919年,北京大学成立平民教育讲演团,向普通民众宣讲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思想,深受民众喜爱。新时代青年要传承先辈优良传统,担当起“讲理论”“讲思想”的重任,从“日用而不觉的生活方式”出发,从“穿在身上”“看在眼里”出发,用“家常话”讲清道理,用“大白话”讲懂理论,用“知心话”讲透政策。
  “社科青年开讲啦@习近平文化思想”项目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院团委联合主办,集结优秀青年学者,依托博物馆里的文物、广阔大地上的遗产、古籍里的文字,见证文化传承和青年力量的双向奔赴。发出青年之声,抓住当下;讲出青年味道,传承根脉;贡献青年力量,面向未来!
关键词:习近平文化思想;青年;社科;文化;传承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