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与北京藏医院开展战略合作

2024-03-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3月18日,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与北京藏医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教学实践医院挂牌仪式。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业务办公室主任胡绍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仲格嘉,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森华、高玮、角加,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娜么塔、党委副书记马嘿玛伙、副院长张吉仲、更藏加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黄森华主持。

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与北京藏医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教学实践医院挂牌仪式现场

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与北京藏医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教学实践医院挂牌仪式现场

  仲格嘉对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北京藏医院和西南民族大学的历史渊源,三十二年来,在国家民委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关怀指导下,两家单位保持了紧密联系并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他介绍了北京藏医院发展历史、整体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他表示,北京藏医院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相关高校和医院开展教学实践、高级人才培训、院内制剂研发等多方面多层次合作,期待两家单位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师资互动、学术交流、进修培养、实习带教等方面的合作逐步充实并结出丰硕成果。

  娜么塔转达了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对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的真挚感谢,尤其是一直以来对药学院的关心支持。她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药学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西南,积极服务于学校的发展转型升级建设规划,充分发挥区域和学科的优势特色,在守正创新基础上增进共同性,培养高素质中药学和藏药学人才,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绍皆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对此次合作表示衷心祝贺,中心全力支持两家单位互相交流、互相支持,加强深度合作。他表示,此次签订校院合作协议、共建教学实践医院,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工作中;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健康中国”作出战略部署,专门强调“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中医药工作的亲切关怀,对中药领域科技创新驱动的关注,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包括藏医药在内的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两家单位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开拓思路、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合作共赢,更加广泛地开展多层面、多内容的校院合作;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华文化的主体地位,讲好中医文化故事,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与北京藏医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教学实践医院挂牌仪式现场

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与北京藏医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教学实践医院挂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北京藏医院、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教学实习医院”授牌挂牌,还就人才培养、博士点培育、平台共建、科研合作等其他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藏医院办公室、医务处、服务中心、科研教学处相关领导和药学院中药学教研室、民药教研室和教学科研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供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赛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