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中国·新型能源体系构建暨河北省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3-09-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记者 闫勇) 9月15日,以“能源电子智领低碳未来”为主题的低碳中国·新型能源体系构建暨河北省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本次大会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能源局、中核集团(津冀)市场开发部主办。邀请到行业专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部委司局领导,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重点企业负责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能源局负责同志等200余名嘉宾参会。

主办方/供图

  会上,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魁、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曹军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李春江、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王德林分别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高培勇,中核华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张有生,北京绿色交易所副董事长梅德文等嘉宾也分别围绕成本效益分析助推绿色低碳转型、构建新型能源体系、能源结构转型模式、碳市场面临的机遇挑战等话题进行分享。

主办方/供图

  大会进行了绿色能源管理生态联合行动倡议发布暨绿色能源管理生态研究启动仪式等环节。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核华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东大河北产业研究院、北京绿色交易所、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9家机构共同发布,旨在打造跨界、融合、创新的绿色服务生态,构建集投资、建设、运维、管理、计量、核证、交易、碳资产管理为一体的全链条综合服务平台,助力绿色低碳能源转型。

主办方/供图

  会上,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核华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就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生态服务能力赋能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绿色金融和央企标准服务河北低碳转型发展。

主办方/供图

  大会还进行了中国管理科学学会能源管理专委会筹备启动仪式,建立一个代表性广泛、专业度强、技术创新、跨界合作的学术与服务平台,围绕能源管理生态链服务体系开展赋能工作,不断完善绿色能源生态链,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任专委会执行主任。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