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史(近代卷)》出版发行

2024-03-26 来源:“深圳党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编史修志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2021年8月,深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启动了贯通深圳古今的地方历史文献丛书——《深圳通史》的编撰工作。该丛书分为古代卷、近代卷、当代卷三卷,继2023年12月《深圳通史(古代卷)》出版后,《深圳通史(近代卷)》2024年2月由深圳出版社出版发行。

  《深圳通史(近代卷)》按历史时期分为晚清时期、民国前期、国民党新军阀统治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五章,全面客观记述了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期深圳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历史进程。全书共约35万字、86幅图片。该书的出版面世,代表了深圳地方史研究的最新成果,是讲好深圳故事与传播深圳声音的重要路径,对于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史志资政育人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