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微纪录片《志在上海》第一集上线

2024-03-18 来源:“方志上海”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系列微纪录片《志在上海》

  由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人文频道制作推出的36集系列微纪录片《志在上海》,2024年3月8日起每周五晚黄金档登陆纪实人文频道。第一集《龙年 走在龙腾大道上》已播出。

  该系列分为“知上海由来”“看城市更新”“建人民城市”“开创新之先”“为全国服务”“与世界牵手”六大版块,通过“寻访”+“微故事”的形式呈现上海城市风貌、城市文化和城市温度,用地方志“致敬”城市,采撷方志繁花、瞰见上海繁华,让更多人从志书中读懂上海、爱上上海。

  甲辰龙年,关于“龙”的话题必须要讲一讲。

  在上海带“龙”字的路名中,有好几条是位于徐汇滨江区域,渊源自然是千年古镇——龙华。

  而这其中,龙腾大道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不仅是因为它“祈愿”的属性,更重要的是这条年轻道路背景中展开的城市更新宏伟画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