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年鉴(2024)》撰稿业务培训班举办

2024-03-27 来源: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2024年3月14—15日,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海南年鉴(2024)》撰稿业务培训班,来自省直机关、中央驻琼单位和有关市县的120余名年鉴撰稿人参训。

  首先举办了《海南年鉴(2024)》组稿动员会。会上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海南年鉴〉优秀撰稿人的通报》并表彰优秀撰稿人;省检察院、省交通运输厅、五指山市政府办公室的年鉴优秀撰稿人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省室(办)年鉴工作处负责人以“依法治鉴 推动新时代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动员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度《海南年鉴》编撰工作特点,对2024年《海南年鉴》组稿任务进行具体部署。

  在分组培训阶段,按照“综合组、政治组、经济组、市县组”等4个组别,责任编辑人员根据不同部类的写作特点,结合实例,针对《海南年鉴(2024)》各部类的资料收集、条目编写、行文规范、图片表格报送等事项进行具体讲解,并与各部类撰稿人进行业务交流互动。

  在现场教学活动阶段,组织学员赴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海南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海南疍家博物馆等地学习考察。

  此次培训融合现场教学、集中动员、经验交流、分组培训、小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贴实际,为全省年鉴撰稿人搭建了学习、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会后将学以致用,按质保量完成本年度年鉴供稿任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