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影传神——乌菲齐美术馆藏大师自画像展”亮相国博

2023-04-26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乌菲齐美术馆携手推出的“心影传神——乌菲齐美术馆藏大师自画像展”,将于4月27日起面向公众展出,展期至9月10日。

  本次展览从乌菲齐美术馆馆藏中精选了文艺复兴至当代的50幅画作,包括拉斐尔、提香、鲁本斯、伦勃朗、安格尔、莫兰迪、夏加尔、草间弥生、蔡国强等50位艺术大师的自画像。

  展览还特别推出光影体验部分,沉浸式呈现乌菲齐美术馆收藏的文艺复兴时期经典作品。

  乌菲齐美术馆位于文艺复兴的摇篮、欧洲著名艺术中心佛罗伦萨,素以收藏诸多绘画巨匠之作闻名于世,自画像系列藏品是乌菲齐美术馆核心馆藏之一。

  本次展览既是中意两国重量级的博物馆合作项目,同时作为“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的闭幕项目,更是中意友谊在文化交流中传承发展的见证。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胡子轩)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