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与奴隶制》

2024-03-20 作者:褚国飞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耶鲁大学2024年2月发布了该校历史学家大卫·布莱特(David W. Blight)撰写的新书《耶鲁与奴隶制:一段历史》(Yale and Slavery: A History)。该书广泛探讨了耶鲁大学与奴隶制之间的关系,旨在更好地向读者展示耶鲁大学的历史,特别是其与奴隶制和奴隶贸易的联系。

  基于大量档案资料,书中详细探讨了耶鲁大学在奴隶制实行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同时承认被奴役的黑人学生对耶鲁大学发展具有重要贡献。该书聚焦耶鲁大学发展史上一直被忽视的黑人学生及其后代在耶鲁大学工作、为自由和尊严奋斗的细节。这些黑人学生是最早试图从内部改变耶鲁大学的群体。

  该书全面审视了耶鲁大学与奴隶制之间的关系,同时对美国广泛存在的奴隶制进行了深刻反思。这些内容展示了耶鲁大学丰富的历史和更为完整的一面,以及美国高等教育机构是如何与奴隶制纠缠在一起的。该书不仅揭示了耶鲁大学过去所隐藏的部分,同时还为早期耶鲁大学参与奴隶制进行了正式道歉。耶鲁大学校长彼得·萨洛维(Peter Salovey)说:“正视这段历史有助于我们建立一个更强大的社区,并实现我们创造更美好未来的愿望。承认这段历史并道歉只是前进道路的一部分。这些发现推动我们采取更有意义的行动,消除奴隶制对当今社会的持续影响。”

  (褚国飞/编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程可心)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