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过去建模》

2023-01-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跨国学术出版商伯格翰出版社将于3月推出由美国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太平洋人类学馆长约翰· 特雷尔(John Terrell)、美国圣母大学人类学助理教授马克· 格里特可(Mark Golitko)、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历史与文化系兼职教授海伦·道森(Helen Dawson)和美国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人类学助理教授马克·基塞尔(Marc Kissel)共同撰写的新书《为过去建模:考古、历史与动态网络》。

约翰·特雷尔等/著

  《为过去建模》分为引言、动态关系分析、以问题为起点、史学理论、建模理论、建立假设、收集信息、分析数据、结束语九个章节。该书提出,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专业的历史学和考古学研究人员均可就各类问题在该书中寻求参考,如假说驱动研究、主导性历史叙述批评等,特别是那些倾向于忽视考古记录多样性的叙述。研究人员可以利用该书,学习如何以动态网络分析为基础来回答历史与考古研究问题,探索、建模并努力理解复杂的全球历史。

  (陈禹同/编译)

关键词:约翰·特雷尔;考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黄琲)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