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意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023年年会召开

2023-04-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记者 李秀伟 )2023年4月28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意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023年年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云南师范大学主办,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社会主义论坛》杂志社协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意蕴”学术研讨会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023年年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祖武致辞,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志刚、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会长郝立新、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单继刚发表讲话。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宏主持。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祖武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志刚

  

  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会长 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单继刚研究员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宏主持开幕式

  与会专家学者主要围绕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意蕴”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学者们就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开创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新时代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中西方社会文明性比较、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内在联系、中国式现代化的哲学意蕴、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科学社会主义本质等议题展开探讨。此次会议有助于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研究与话语建构。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200名专家学者齐聚美丽春城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意蕴”学术研讨会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023年年会与会者合影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李秀伟 实习编辑:许秋晨)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