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

【人间正道是沧桑|图解】李大钊: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

2021-06-09 作者:赵明豪 赵萌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者按: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前途和人民利益,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新中国,无数革命前辈和亿万人民以崇高精神艰苦创业,献身祖国的繁荣昌盛。“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革命先烈虽已远去,但丰功伟绩永远值得铭记,革命精神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前行。人是时间的尺度,形象是精神的凝炼。红色经典影视作品描绘的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再现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斗的共产党人形象,负载着穿越时空的精神价值,已化为中国人心中经久不衰的历史文化记忆,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文化基因。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们再次追忆那些革命先驱形象,深情回望那段光辉激荡岁月,旨在走入恢宏澎湃的历史现场,汲取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力量,为走向无限美好的光明未来,谱写接续奋斗的盛世精彩华章。

关键词: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