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邮票》

2023-01-20 作者:王悠然/编译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理查德·汉德勒、劳拉·戈德布拉特/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于2023年1月出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人类学教授、全球研究项目主任理查德·汉德勒(Richard Handler)和英语文学与文化助理教授劳拉·戈德布拉特(Laura Goldblatt)合著的新书《美国邮票:美国的邮政图像志、民主公民身份和消费主义》。
  自19世纪中期至20世纪末期,美国邮政署发行的邮票上出现过3000多种不同图案。最初,邮票图案局限于少数人物和爱国主义内容;随着美国邮政署寻求尽可能全面地描绘美国历史,邮票图案日渐丰富多样。这使集邮成为一项流行的爱好,邮票本身也成为一种消费品。
  通过考察19—20世纪美国邮票中的“经典之作”,汉德勒和戈德布拉特发现,邮政图像志及相关的物质文化为了解美国公民身份的争议性含义和责任提供了一个窗口。在他们看来,邮票既是为政府服务付费的方式,本身也是可购买的商品,因而体现了一种关键性冲突:民主是由政治能动性定义,还是由购买自由定义?邮票图案和用途的变化显示,美国政府试图实现公共服务与实用效率、归属与排斥、公民身份与消费主义的平衡。
  在这部新著中,汉德勒和戈德布拉特对海量邮票进行了历史学、社会学和图像志分析,对邮政客户和集邮者的行为进行了人类学探索,并将二者结合起来。由此,该书在多门学科的交叉地带以全新的角度展现了邮票的象征性和物质性意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王立新)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