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2023-05-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明海英 通讯员 宗佳敏 廖伟 毛军刚)4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MPA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MPA校友、公共管理学院退休老教师代表及师生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襄盛会,以迎接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回顾了华中师范大学MPA教育办学历程,对公共管理学院20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培育大批公共部门管理英才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广大师生校友坚守教育初心,用立德树人擎起“公管担当”;铭记光荣岁月,用接续奋斗书写“公管故事”;弘扬华师精神,用双向奔赴绘就“公管蓝图”,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严金明表示,MPA校友发展情况是检验MPA教育质量的首要标准。希望华中师范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正确价值导向贯穿MPA教育和管理工作全过程;持续转变MPA专业学位发展理念,牢固树立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标;以全过程管理为基本路径,优化MPA研究生教育体系,推进MPA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向MPA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MPA校友会精诚团结、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广大校友事业发展;希望广大校友牢记华师人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在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中贡献“华师”力量。

  自2003年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MPA专业学位教育试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MPA教育以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公共管理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通过引入MPA案例教学、试行线上日常学习和线下集中授课双轨管理、完善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度、开展读书+实践“双类课堂”等教学改革,累计为党政机关以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了近3000名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大会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0所兄弟单位的贺信。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增阳表示,未来,学院将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争取“大课题”、推出“大成果”、获得“大奖项”、造就“大人才”、展现“大作为”为抓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把学院建成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知识“创新体”、人才“孵化器”和政策“智囊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毕雁)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