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线 守牢阵地 展现社科担当作为

天津市社科联召开七届四次主席团会议和七届二次全委会

2022-12-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七届四次主席团会议、七届二次全委会在天津礼堂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市委部署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要求,审议通过市社科联2021年工作报告,并就市社科联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滨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光华做出相关工作总结和安排。市社科联主席团成员、全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市社科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指示要求,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三件大事,扎实有效地开展“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大调研”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百年大党 思想常新”——马克思主义经典名著名篇巡回展产生广泛影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高潮迭起、第十七届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实现等级提升,数量突破广受社科界好评、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咨政建言获市委市政府肯定,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良好效果,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全面繁荣发展。

  2022年,市社科联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创新话语方式,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宣讲;三是深化研究阐释,聚焦党的二十大发出社科界天津声音;四是精准咨政建言,坚持以用立业,开展选题立项、“揭榜挂帅”,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做好“联”字大文章,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社科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牢社科领域意识形态主阵地。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全过程,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上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要总结好、宣传好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生动实践,讲好“天津故事”,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理论和舆论氛围。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紧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把论文写实,把建言提准,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天津市社科联供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关锐)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