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出版社4个项目入选“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

2022-10-26 来源:“方志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我社4个项目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以下简称“十四五”出版规划)。

  入选“十四五”出版规划的4个项目,分别是《中国扶贫志》《海内外藏明代善本方志目录及研究报告》《中国传统村落志丛书》《中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志丛书》,涉及社会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出版规划中的经济、历史两类,共53卷。我社将以此为契机,把提高质量作为全社工作的生命线,树立精品意识,注重社会效益,立足志鉴专业出版机构的定位,出版更多体现时代精神、彰显人文关怀的优秀出版物。

  “十四五”出版规划由图书和音像电子出版物两大部分11个子规划组成,其中图书部分包括9个子规划,分别是主题出版规划、重大出版工程规划、文艺原创出版规划、未成年人出版物出版规划、民族文字出版规划、古籍出版规划、辞书出版规划、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出版规划。音像电子出版物部分包括音像制品出版规划和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首次遴选的规划项目共1929个,其中图书项目1753个、音像电子出版物项目176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常畅)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