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籍中的杭州,史志中的宋韵”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2022-10-31 来源:中国方志网

  

  2022年3月16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指导、中共杭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杭州市方志馆承办的“典籍中的杭州,史志中的宋韵”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方志馆举行。省方志办主任郑金月、杭州市方志办主任郎健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郑金月在讲话中指出,宋韵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志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基因,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全省方志系统要努力打造“中国方志之乡”文化金名片,开创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适应的地方志事业发展新格局。此外,要充分发挥方志馆保存方志典籍和传播方志文化的主阵地作用,加强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积极参与宋韵文化等研究活动,彰显方志文化的时代价值。

  本次系列活动将以“方志奇妙夜”“南宋运动会”“走读杭城宋韵”“方志文化进军(警)营、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等形式和活动,全方位展示“典籍中的杭州、史志中的宋韵”,引导大家在互动体验中探寻史志文化。

  (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常畅)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