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在“大美中国”图片和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获最佳组织奖

2023-01-31 来源:中国方志网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结合已创作的省情视频资源,2022年9月参与了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对外政务信息服务平台·大美中国、中国日报网、中国日报客户端联合承办的“大美中国”图片和短视频征集活动。日前,相关活动已完成评审,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获“大美中国”图片和短视频征集活动最佳组织奖。

  地方志是传承、彰显中华文明和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在记录当代、保存历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借鉴和智力支持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依托地方志资源讲好中国故事,有助于世界各国充分认识、广泛认同、高度认可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近年来,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运用地方志历史资料,加以云南现已取得的辉煌成就,创作了云南省情微视频,形象、生动、直观、鲜活地展示了云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赏心悦目的自然风光、蓬勃发展的区域经济、和谐多彩的社会生活,提高了云南走出去的亲和力、感染力,获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常畅)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