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举办“两志”编纂工作实务培训班

2022-11-14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推进江西省扶贫志和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提升编纂水平,强化志书质量,根据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指示精神,2022年10月27日,省地方志研究院举办江西省扶贫志和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实务培训班。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华、张棉标出席开班仪式。

  杨志华指出,“两志”是党和人民交给方志人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各位参训人员要深刻认识“两志”价值与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培训精神,结合实际情况理清本单位修志重点、亮点,加强编纂工作调度和与总纂室沟通联系,善作善为,切实践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使命担当。

  省地方志研究院原二级巡视员、编审周慧和省地方志研究院方志处副处长王小军分别以《小康志编纂的有关问题》《扶贫志和志书编纂的有关问题》为题授课。课上,分别对“两志”的基本特征、记述对象、内容界定、编纂特点、编纂方法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以“两志”试写稿为例进行了详尽的案例分析。

  《江西省扶贫志》和《江西省全面小康志》工作专班人员和各承、参编单位编纂人员共130余人在主会场参训;全省11个设区市和25个原国定、省定贫困县地方志工作机构分别组织市、县“两志”承、参编单位编纂人员约800余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常畅)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