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青海地方志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

2023-01-10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公众号

  2022年12月29日,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吴晓军在青海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报送的《关于地方志工作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他指出,近年来,地方志系统的同志们立足实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特向同志们表示慰问!新阶段,望再接再厉,牢牢把握记录新时代、服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守为人民修志立场,发挥好“存史、育人、资政”功能和作用,不断开拓青海省地方志工作新局面。

  接到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后,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松义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杨松义指出,正当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之际,省政府领导专门对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对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还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政府领导对全省地方志工作的高度重视。杨松义要求,全省地方志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立即行动起来,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记录新时代、服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为民修志立场,坚定事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勠力在坚持政治性、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立足经常性、突出地方性、注重学术性上谋实策、出实招、见实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地方志篇章。

  青海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报送的《关于地方志工作情况的报告》从地方志工作形势与任务、青海省地方志工作基本情况、下一步工作设想和建议三个方面向省政府领导汇报了地方志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详细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对地方志工作的批示要求,全面回顾了青海省地方志机构成立以来全省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青海省地方志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实际从十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建议。

  来源:青海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常畅)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