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强国讲堂】范希春:媒体融合背景下如何做好学术理论网络传播

2022-11-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和网络内容建设,提出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作为重要历史经验,写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为我们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进一步推动媒体健康发展、加快媒体融合步伐,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此,中国社会科学网“网络强国讲堂”第二讲邀请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首席专家范希春作讲座。

 

 

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首席专家范希春作讲座。本网记者张哲/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王村村)近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举办“网络强国讲堂”第二讲,邀请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首席专家范希春作讲座,题目是“媒体融合背景下如何做好学术理论网络传播”。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网总编辑袁华杰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网总编辑袁华杰主持讲座 本网记者张哲/摄

 

  范希春首先梳理介绍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的认识与理解。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方向、目标、任务、路径、方法。媒体融合要特别强调融合的作用、技术的作用和创新。

  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建设的实践,就媒体融合背景下如何做好学术理论网络传播,他提出突出特色、重视创新、融媒体思维、技术赋能、培养粘性用户、完善组织架构、加强推广等观点,并对学术理论媒体如何发挥思想引领和舆论阵地作用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场 本网记者张哲/摄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