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成为南非重点发展领域

2023-02-06 作者:赵琪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中国社会科学报综合外媒报道 农业一直是南非经济的重要部门,在减少贫困方面具有巨大潜力。根据南非政府公布的最新政策文件显示,农业已经成为南非的政治经济核心。农业有潜力通过增加粮食生产、活跃经济活动和创造就业来帮助非洲人口摆脱贫困。1月16日,世界科技研究新闻资讯网刊发文章表示,南非政府的这一观点已经有了令人信服的证据。研究表明,农业增长比非农业增长更能减少贫困人口数量。目前,南非亟须投资和扩大农业生产,特别是在贫困农村地区。

  文中提到,自2012年以来,南非政府公布了国家发展计划,意在扩大农业生产和农产品加工,预计该计划将会创造近100万个就业岗位。但到目前为止,南非因种种原因偏离了农业扩张的目标。因此,南非金山大学管理学院客座研究员万迪勒·西洛博(Wandile Sihlobo)建议,南非政府2023年需要从6个方面对农业进行支持。

  第一,解决因能源短缺而导致的停电问题,以减少停电对农业、食品加工等行业的影响。第二,扩大农产品出口,组织农业企业扩大出口范围,拓展中国、韩国、美国、越南、沙特阿拉伯等全球市场。第三,聚焦南非土地改革,鼓励公共机构与私营部门合作,重新分配国有土地。第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南非公路、铁路、水、电、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减轻农业生产经营成本,提高农产品流转效率。第五,加速农业监管改革,加大对农用化学品、种子等领域的研发力度,提高南非农产品国际竞争力。第六,提供金融支持,金融机构可以设计更多促进农业、土地改革和农村发展的金融工具,以满足农民需求。

  (赵琪/编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程可心)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