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青春季】不忘初心跟党走 用青春拥抱时代

2022-05-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美好的五月,芳华吐露,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的神圣日子。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博士研究生,作为曾经的一名共青团员以及团的干部,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的心中顿时产生出一种澎湃人心、充满生命的力量,慷慨激昂,催人奋进。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不忘初心跟党走,是共青团的永恒使命。青年一代只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才能永葆共青团的永恒基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政治纲领铸就了青年团员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精神支柱。在共青团的百年奋斗进程中,中国青年始终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让青春的价值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充分彰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我们青年一代只有更加努力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前进方向,认真学习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才能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自觉凝聚到党的周围,才能更好地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分子。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我们要紧跟党的奋进步伐“攀登思想殿堂,点燃人文之光,胸怀家国天下,实现共同理想”,使自己的学术研究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作者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键词:家国天下;共同理想;初心使命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毕雁 实习编辑:王晏清)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