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的行为经济学》

2023-02-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美国威利出版公司1月出版了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公共财产研究所主任马提亚斯·萨特(Matthias Sutter)的新书《管理者的行为经济学》。该书总结了与常见商业活动相关的经典和新兴的行为科学研究成果,以帮助管理者借助相关研究成果改善团队和组织的运营。

  该书指出,管理者应该了解行为经济学的研究和结论,以促进公平、加强团队合作、提高生产率。人们不一定总是依照理性作出决策,有时,这可能是一件好事,例如当员工将他人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时;有时,这又是管理者需要解决的问题。萨特认为,在职业生涯中,了解人的典型行为模式并与他人相处融洽至关重要,这适用于不同的职务级别和合作领域,是个人与企业成功的基础。

  该书展示了行为经济学的最新洞察,通过分析哪些因素对人的行为有驱动作用、人们如何对货币或非货币形式的激励做出反应等,以综合视角解读职场生活,让读者更好地理解职场中的“人为因素”,提升成功合作的可能性。

  (陈禹同/编译)

关键词:管理者;研究成果;行为经济学;行为科学;出版;团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刘星)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