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影响力持续上升,再次获评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2022-12-07 来源:“ 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版)》和2022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人文社会科学)》正式发布,《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影响因子继续攀升,再次双双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版)》:《中国农村经济》复合影响因子为14.046,期刊综合影响因子为10.264,分别较去年增长10.58%和4.86%,在农业经济类50种学术期刊中排名第一;《中国农村观察》复合影响因子为8.833,期刊综合影响因子为5.972,分别较去年增长22.14%和8.76%,在农业经济类50种学术期刊中排名第二。

  比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版)》中经济类期刊(涵盖所列的13个经济学学科)有关指标,在488种经济类学术期刊中,《中国农村经济》复合影响因子和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均排名第三,相较去年提升1个位次;《中国农村观察》复合影响因子和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均排名第九。

  根据历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两刊年度影响因子持续攀升,已实现“六连增”。2016年以来,《中国农村经济》复合影响因子和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增长超5.6倍,年均增长率均为37% ;《中国农村观察》复合影响因子提升3.68倍,期刊影响因子提升3.07倍,年均分别增长29.33%和26.36%。

  2022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人文社会科学)》显示:《中国农村经济》2022年国际影响力指数CI为138.767,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572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为0.579;《中国农村观察》国际影响力指数CI为49.177,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178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为0.278。两刊再次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这是《中国农村经济》连续第10年、《中国农村观察》连续第3年获得该项荣誉。

  

  两刊的发展,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得益于各位顾问、编委、审稿专家,以及广大作者、读者的关心和支持。两刊编辑部全体同仁将一如既往地不懈努力,继续提升期刊品质,为繁荣发展社会科学研究、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贡献力量!

  (撰稿:胡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常畅】